走进协会

湖南省电影行业协会简介

湖南省电影行业协会是由湖南省从事电影行业的企事业单位、有关团体和专家学者自愿组成、自律管理的全省性行业组织,现有单位会员490余家。

2012611日,湖南省电影行业协会在长沙召开第一届会员大会,2012718日经湖南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登记(统一社会信用代码:51430000599427659H),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。

湖南省电影行业协会以行业服务、行业自律、行业代表和行业协调为基本职能,根据我省电影行业具体情况从事以下业务:

制定并组织实施本行业的行业规划、行业规范和服务标准;建立行业自律机制,协调会员关系;维护电影产品版权利益,维护会员合法权益,维护湖南电影行业整体利益。

开展行业调查研究,代表本行业参与行业发展及与行业利益相关的政府决策论证,依照法定程序向政府和有关机关提出建议。

组织行业培训、技术咨询、信息交流、会展招商、优秀国产影片的推广和新技术展览、展销;参与等级考核、鉴定;编辑有关资料、刊物。

经政府主管部门委托,开展行业统计、发布行业信息、出具公信证明;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制定有关标准的建议,并参与制定、修订有关标准。

经政府主管部门批准,开展行业评比、技术资格质量认证和全省影院的星级评定工作;表彰和奖励本行业有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。

开展对外交流、合作和行业联系; 承办政府主管部门和会员委托的其他事项。

现任会长周丕学,秘书处为其常设办事机构。

为加强合作和行业联系,湖南省电影行业协会已加入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。